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繼.族.財富】由士多變洋酒代理商 文德榮入行從送貨做起

27-03-2024
文德榮_1200x630-min

持續進修 與時並進

偉成洋酒的品牌由1968年成立,從爺爺在元朗開辦士多開始,到父輩時期發展成辦館,直至現在發展成超過23間零售點的網絡,兼顧線上及線下的生意,歷經五十五年。《繼·族財富》這一輯邀請到偉成洋酒第三代傳人文德榮先生,文先生除了是偉成洋酒總經理外,同時亦身任香港專業評審中心會長等社會公職。此次訪談將由這兩個身份進行切入,探討偉成洋酒如何做好歷經三代的傳承,並一起探索社會公職和持續進修如何推動家族企業的進步和基業長青兩個話題。

“做生意最重要是商譽” 這句家訓自文德榮先生接手偉成洋酒這個品牌開始一直影響至今。正是因為清楚意識到“商譽是做生意的一個底線和警醒”這個不變的價值觀,去應對萬變的市場變化,最終履行每一次對顧客的承諾,成就偉成洋酒這個歷經半個世紀的品牌。

文德榮先生身上也可以體現出可以與時並進的優秀企業家性格:在初期接手父輩生意的時候他可以適應不同的職位,業務員和送貨員的兩段經歷讓他對酒業有更加明晰的認知,正是在這個歷練後的反思讓文先生體會到持續進修的重要性。當生意規模變大後,文先生積極探索於不同界別人士交流學習的機會,持續進修,在增值自身的同時幫助企業突破瓶頸。

在過去,酒業總是與酩酊大醉這個負面形象掛鉤。文德榮先生在過去幾年積極探索時代的脈搏,順應時代的進步對酒業賦予新的價值,將提升企業形象當作自己的使命。他積極地描摹洋酒行業理性正面的形象,並提出當今的消費者應該學會如何享受酒,學習酒與菜餚搭配背後的學問,最後凝聚成為整個行業的“酒德”文化。

文德榮先生贊同社會公職亦是自己企業的一份責任,為社會盡自己的綿薄之力也是維繫商譽的一個體現。文德榮先生身體力行間實踐的善行與偉成酒業基業長青的成果密不可分。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企業如同搭建一個台階,承載著偉成酒業向百年的世紀品牌邁進。


【繼.族.財富】播放時間:
《新城財經台》— 逢星期日22:00 🎧收聽更多
新城理財+ 影片 — 逢星期二19:30 ▶️收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