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域塔物流科技集團|發展智慧物流解決行業痛點  進軍珠海填補空白

12-04-2024
域塔物流科技 陳建中

(《企業藍圖》錄音專訪-域塔物流科技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陳建中)

貿易及物流業是香港的四大經濟支柱之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高價值空運物流和高增值海運服務。不過,香港發展受到土地限制,要實現物流科技現代化充滿挑戰與困難。域塔物流科技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陳建中 在接受《企業藍圖》訪問時指出,香港物流地產升值空間越來越少,需要結合科技賦能的主動增值手段,令物流資產逐步升值,並且需要透過科技解決目前行業的兩大痛點,包括空間成本高以及人工成本高。另外亦要將物流行業的優勢帶到大灣區發展,域塔物流科技集團更認為珠海由於過往物流設施缺乏,但隨著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將會帶動珠海物流發展,故早前已經和內地企業合作,發展珠海物流業務。集團計劃在美國上市,以募集未來發展資金。(撰文:朱明亮

全球供應鏈和物流業受到近年國際政治環境和疫情衝擊,香港亦受影響。加上本地物流業一直面對愈來愈多的挑戰,例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鄰近城市的激烈競爭,要提升競爭力就需要尋找新的出路。政府致力推動香港加快發展成為亞洲區內的現代化、高增值的智慧物流樞紐,使香港與內地的貨物高效流通並促進物流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