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行願人生路‧投資筆記

龍稱

離火九運

經常聽⼈們說起地元九運,我們好像進入了離火九運了,整理了⼀下資料,聊作周末的閑讀材料。

   
  

中國⾸季 GDP 增 5.3% 復甦失衡

中國經濟復甦步伐加快,國家統計局公布,⾸季國內⽣產總值(GDP)按年增長 5.3%,⾼於市場預期升 4.8%;按季增長 1.6%,亦優於預期升 1.5%。綜合分析,中國增長動⼒轉向投資,但經濟復甦不平衡,居⺠信⼼未恢復,內需及消費仍然乏⼒,加上房地產市場疲弱,需要更多政策⽀持。

   
  

再討論高息股策略

⾼息股策略、中特估等投資理念⾃ 2022年底以來在港股⼤⾏其道,成效遠優於指數表現,隨著估值下降,這策略在港股應⽤有事半功倍之效。相關好處已有討論,但原來,這策略的進攻性⼀點也不低,這次把這⽅⾯思考也總結⼀下。

   
  

減息預期降低 美科技股大跌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前表⽰現⾏緊縮政策維持更久屬恰當做法後,紐約聯儲銀⾏總裁威廉斯於上周四(18⽇)表明局⽅不急於下調利率,有必要時仍會考慮加息,立場比鮑公偏鷹,華爾街股市亦進⼀步向下。

   
  

「國九條」兩大任務 有升有息

國務院就資本市場發展發出最新指引,強調上市公司每年要穩定派息、多次分紅,並且藉市值管理提升投資價值。對港股來說,雖然政策主要適⽤於 A+H 股,但若今次改⾰⼤潮落實,全體中資股將朝向「有升有息」⽅向發展。

   
  

投資環境變幻無常 再談⾼息股策略

現在世界局⾯風起雲湧,波譎雲詭,彷彿危機處處,但通脹壓⼒也⼗分巨⼤,我們不可能因為擔⼼⿊天鵝⽽放棄投資。無法預知危機實際是怎樣的,包括無法準確預⽰戰爭爆發及其規模,雖然知道政府債務危機存在,但也無法預知出現時間;還有就是AI 發展泡沫化及其爆破。

   
  

AI 的終點在電⼒?

最近美資⼤⾏發報告指出,AI需求⾼速增長與電⼒基礎設施的緩慢增長出現錯配,AI發展迅速,⽽其運算⼒始終依賴電⼒供應,預計不少數據中⼼將希望確保未來有⾜夠的電⼒供應⽽願意⽀付更⾼的電⼒溢價。

   
  

地緣局勢推動商品價格上升 聯儲減息步伐被擾亂

中東地緣危機升溫,伊朗對以⾊列發動⼤規模攻擊,據報周末期間發射超過200枚導彈攻擊以⾊列,報復早前其駐敍利亞使館受襲,以軍亦已作好準備。⾦價⼜再破頂,⾸次衝越每盎斯2,400美元關。紐約期油同樣受資⾦追捧,儘管現價與兩年多前俄烏開戰初期峰值每桶130.5美元仍有⼀段距離,但隨時有⼒上試100美元,創新⾼的機會也不容抹殺。通脹、減息節奏、資本市場等等都⾯臨重⼤變化壓⼒。

   
  

行願人生路‧投資筆記
龍稱